翁洪涛的博客 我的代码 我的世界

新博客开启

2019-04-07
wenghongtao


先阶段需要掌握的技能

前言

以上架构需要学习的技能:

1.Lombok (8小时)

官方介绍如下: Project Lombok makes java a spicier language by adding ‘handlers’ that know how to build and compile simple, boilerplate-free, not-quite-java code. 大致意思是Lombok通过增加一些“处理程序”,可以让java变得简洁、快速。

2.Tomcat集群 (32小时)

知识点:学习Nginx负载均衡配置, Nginx+Tomcat搭建集群 之间应该会蹦出很多问题,到时再一 一解决。

3.Redis (40小时)

知识点:Redis基础知识和分布式缓存环境搭建, 之前也学过redis,但是都没有真正用上,看了很多资料,由于没有实践,知识点没有贯穿起来。

4.Spring Session (15小时)

知识点:这块不是很清楚,还没有了解过,需要学习之后才清楚,之前有听同事说过。 Spring Session框架零侵入实现单点登录

5.Spring Schedule (15小时)

知识点:学习Cron表达式 任务调度框架,可以实现定时任务,应用场景会用到的是:下单后半个小时没有支付,自动关闭订单。

6.Spring Schedule +redis (15小时)

Spring Schedule+Redis分布式锁构建分布式任务调度 这个用法需要学习之后才知道。

7.Redisson框架 (15小时)

知识点:redisson是redis官网推荐的java语言实现分布式锁的项目 Redisson框架的使用.

8.Spring Schedule+Redisson分布式锁构建分布式任务调度 (30小时)

综合应用


之前的个人博客就关闭了,没啥流量,自己也没有更新过什么有技术含量的文章,大部分都是转载陈皓大神的博客文章。 之后的学习笔记会更新到 http://wenghongtao.github.io/ 省点钱。

上面的学习时间是自己预估的,根本就不会准( ﹁ ﹁ ) ~→,会在学习笔记中记录,因为没有经验,先写个大概的时间。 走过必会留下痕迹,留下笔记,证明自己学习过


下一篇 Lombok学习笔记

Comments

Content